联系我们:

0755-26864847

智能安全管控系统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智能安全管控系统解决方案



背景与需求


电力行业一直是国家的能源行业重中之重,我们一直在努力建设一个更加安全、可靠、绿色、高效的智能电网,国内电力行业中不少企业近年来更是为此推出相关建设方案,比如南方电网公司2018年制定的“两精两优”战略目标,国家电网公司在2019年提出了“三型两网”战略目标。同时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不断发展,我国电力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大幅度下滑。

而在电力安全生产事故(事件)大幅度下滑同时,机械伤害类事故呈现上涨的趋势。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电力行业机械伤害类事故仅为5起,2017年则升高到8起。2018年上半年该类型事故已达到6起, 五年来,我国电力行业共发生机械伤害类事故29起,其中火电达到25起,而水电仅为2起,风电和电网各1起。所以机械伤害类事故迅速增长态势,值得电力企业进一步重视。

铁越电气一直专注于一直专注于为电力系统提供智能辅助综合监控平台、图像监控系统、技防系统、电力应急指挥系统、智能巡检系统的研发、集成、生产和工程服务。铁越电气通过探索和实践以及相关行业企业的技术合作,为此专门建立一套安全管控系统,即铁越安全管控系统。



系统方案




系统拓扑架构


安全管控系统面向指挥平台,智能综合管控平台接入外场各基础设施资源,如前端AR守望者、AR高空球、视频监控等,信号系统负责接入所有信号控制设备,诱导系统负责接入所有外场信息诱导设备,同时可以与已建业务系统打通,平台通过数字标签方式,将各系统进行标签结构化,打通与各系统之间数据交互,通过指挥中心大屏以“画中画”展示各系统内容,实现平台对接入的子系统进行资源统一调度。





系统特点


7*24 H实时监控

远程监控、视频分析、无人安防、 智能定位、智能预警

智能化管控

智能运算、视频自动分析 对各类不安全行为的监控 有效实现智能化监控管理

灵活管控、及时阻断

PC端管控指挥平台、手机APP联动管理 自动警报,协助运营、 实时监控,减少安全隐患。









快速导航:系统平台产品 图像采集设备 变电站视频及环境监控系统 无人机巡检系统 智能变电站辅助系统综合监控平台解决方案 系统业绩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天安数码创业园(天安数码城4栋)B座8层801、804  

热线电话:0755-26864847    传真:(0755)26811438

版权所有 © 深圳市铁越电气有限公司 2015    备案号:粤ICP备1713829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



QR 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