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0755-26864847

智慧工地整体解决方案

首页 > 解决方案 > 智慧工地整体解决方案




背景与需求

   建筑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物质生产部门和支柱产业之一,同时建筑业也是一个安全事故多发的高危行业,电力基建工程也不例外。如何加强施工现场安全管理、降低事故发生频率、杜绝各种违规操作和不文明施工、提高建筑工程质量是一项难题。为此住建部发布《20162020年建筑业信息化发展纲要》,推动建筑业信息化的快速发展。近年来电力企业正大力发展和推进智慧工地在电力基建工程领域的落地和推广。

   通过智慧工地系统建设,进一步落实企业安全监管责任,提高企业对工程现场的远程管理水平,加快企业对工程现场安全隐患处理的速度。围绕安全监管制度为核心,以物联网技术为技术手段,将科技技术力量与安全监管制度紧密集合,能够有效预防生产安全领域的各类事件。

系统方案


铁越智慧工地解决方案基于物联网架构,通过对人、机、料、法、环的感知监测,有效降低施工安全隐患,提高管理效能。采用公司自主研发的人工智能(AI)算法产品,为客户的工地建设提供智慧化解决方案。

平台系统架构分为感知层、网络层、平台层、展示层。

感知层:采集前端各类感知设备的数据信息。感知设备包括AI智能摄像机、人员采集设备、重量/高度/角度/幅度传感器、扬尘噪声传感器、水平/倾角/位移传感器、车辆采集设备、无人机等。

传输层:是感知层与平台层的数据传输通道,负责将前端各类感知数据传输给管理平台,并将平台的各类指令传输到前端。主要包括互联网、物联网、运营商专网、企业专网等。

平台层:将传输层传输的各类感知设备进行数据汇聚、整理、分析,应用到各个系统模块中。平台层分为数据中心和功能模块两部分。


展示层:将平台层的各功能模块通过电脑或者手机APP可视化展示,并为客户提供各种报表和图表汇总资料等。

系统特点

n  工地信息化

通过物联网的实施,将施工现场的塔吊安全、施工升降机安全、现场作业安全、人员安全、人员数量、工地扬尘污染情况等内容进行自动数据采集,危险情况自动反映和自动控制,并进行数据记录,为项目管理和工程信息化管理提供数据支撑。

n  工地智慧化

在工地项目现场,安装有较多的视频监控装置,每天产生大量的视频图像信息,需要由人实时查看,出现问题后调取视频回放,进行事后处理。我司智慧工地系统通过安装带有铁越自主研发的AI算法智能装置,可以实现视频图像自动识别和分析,主动发现问题及时报警提示。铁越AI智能装置将电力基建工程的视频监控由“被动”模式向“主动”模式转变,实现工地的智慧化。

n  管理全方位化

物的不安全状态管理塔机、升降机、深基坑、高支模、脚手架等。

环境的不安全因素管理扬尘噪声、烟感报警、视频监控、移动巡更、人员定位、危险区监测等。

人的不安全行为管理人员实名制、VR安全教育、工地进场前安全教育等

n  平台集中化

智慧工地平台可以将施工现场应用的各子模块进行系统集成,通过智慧工地平台集中展现各子模块的信息化数据,一目了然的了解施工现场的信息化应用内容,并能实现数据穿透性查看,自动搜集和汇总各信息化数据,通过分级管理,自动进行数据筛选,对项目部的安全管理和质量管理等进行综合分析,为本项目管理的信息化管理提供支撑,同时公司在管理同类项目的设备和人员安排,施工进度安排和资金投入等提供数据支撑。


n  数据集成化

智慧工地建设是一个数据高度集成的过程,通过物联网、云平台和大数据以及internet网络,集成各个子模块的应用,实现同步显示,同步查看,同步汇总,避免了多账号、多系统的重复登录过程。





快速导航:系统平台产品 图像采集设备 变电站视频及环境监控系统 无人机巡检系统 智能变电站辅助系统综合监控平台解决方案 系统业绩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天安数码创业园(天安数码城4栋)B座8层801、804  

热线电话:0755-26864847    传真:(0755)26811438

版权所有 © 深圳市铁越电气有限公司 2015    备案号:粤ICP备17138297号    技术支持:赛奥特网络    网站地图



QR code